能源电力科创中心赴江苏海澜电力有限公司调研

2019年12月31日,为深入了解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动态,上海电力大学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敬东老师、副主任杨秀老师、赵文彬老师、杨涌文老师等赴江苏省首批售电公司——江苏海澜电力有限公司调研。江苏海澜电力有限公司徐国平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考察人员。




海澜电力积极响应(中发(2015)9号文)要求,秉承“以客为尊、合作共赢”的服务理念,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主导,发挥团队技术优势,通过“互联网+”、创新“售电+”,开展了高效的智慧售电服务、智慧能源服务、智慧节能服务、智慧安全环保服务等。作为江苏首批售电公司,海澜电力连续两年售电规模位列江苏省售电公司前列,并被授予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4星级上云企业。





考察期间,徐国平总经理介绍了海澜电力的发展历程,近几年企业在售电业务、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。会谈中,双方就售电企业潜在的商务模式、综合能源服务的困难与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,形成了很多有意义的共识。随后,一行人又参观了海澜电力的智云平台系统,深深感受到了海澜电力在为客户企业“量身定制”节能服务和管理的精细化和专业化,双方表示后期将在产学研、科研项目、学生科创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。